沧烛

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,我们能再次相遇。

【波乙女】夜雨捕梦者

建议配合bgm:Paris In The Rain食用

(昨天在的城市下了雨有感而发,听着喜欢的歌写东西真的很快乐

还有就是我想要点赞评论🙋💓((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阴沉而忧郁的傍晚靠近了,如同一个迟暮老者在发古怪的脾气,狂风于暴雨中击打透明的窗,就连足有十米多高的梧桐树也为之低头。


波鲁那雷夫不喜欢这样的天气,我却觉得这种在夏日的烈阳死亡中迸发出的沉静很令人安心。


整片天空都压着黑青色,窗外的世界是冷的。他想了想还是把空调关了,屋里立刻呈现出一种合适的清凉感。



吃过饭我们两个一起靠在沙发上,打开电视随便找了个法国电影看。我当然没忘记把灯关掉,只留下一盏小小的昏暗的火光,伴随着蜡的燃烧散发出清幽的馥郁韵味。


小众文艺片配合下雨天食用的结果就是容易犯困。


我们两个都开始打盹,但波鲁那雷夫比我快一步。起初他还能和我聊几句剧情,电影演到中间就完全不行了,他的头时不时往我肩上垂,已经洗去发胶的柔软银发蹭得我脖子发痒。


我护着他的头慢慢挪开了身子,让他躺在沙发上,又回卧室找来薄被盖住他,然后凑过去在他侧脸上落下一个祝福。


“好梦,皮埃尔先生。”


雨好像小了些,她与大地的战斗已经演化成了舞会上轻快的华尔兹。周围静下来了,这时我才想起来电影还在播放。


我刚按下暂停播放的按钮,波鲁那雷夫就醒了。
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
我还没问完他就喊起来:“别关,我没睡着,我们还要看完。”


有时候我怀疑男士们看电视都这样,明明困得眼睛都闭上了,却能清晰地感知到电视有没有在播放,如果关了他们还会突然弹起来说自己没睡正在看呢。


我被波鲁那雷夫真诚的表情逗笑了,他一口咬定自己没睡着。


依他的要求我们继续看电影,只不过在我的坚持下,小众文艺片被换成了奇幻爱情片。


这次我们两个都精神多了。演到男女主交换初吻的时候,我悄悄朝波鲁那雷夫看过去。



我和他的第一次接吻可以说是惨不忍睹。


那是两年前一个盛夏,我们在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旅行。日落黄昏之时,我们相互倚靠着对方,坐在小镇的木头长凳上,就像现在一样。

或许是被绚烂的日光乱了心神,我偏头躲开光亮而他恰好也是,随后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,他最终把吻落在我唇上。

不过,当时的场面说是亲吻,倒不如说是两个雕塑的行为艺术:我没有经验,眉头紧锁着闭眼,既期待又紧张,一动也不敢动;他迟迟没等到我的动作,也害羞得不敢再继续。我们就保持这个状态过了半分钟多,只是将嘴唇贴在一起,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了。



电影这一部分还没过去。转头看向波鲁那雷夫的那一刻,我正巧撞进他的眼眸。


“你看我干什么?”我心里一阵涟漪,感到脸微微发烫,便先发制人掩饰自己的心思。


“你不是也……”他很快把目光移走了。


客厅的所有光源只剩下电视屏幕的微光和那盏烛火,即便如此,我还是看到他耳尖爬上了绯红。


谁也不好意思再说话了。


只是他伸出手揽住我,让我更靠近他,随即扣住我的下巴,凑近一下又从我唇上离开,如同雨点落在窗棂上后很快消失不见。



托这古怪天气的福,今天我们两个都没熬夜。


我们相拥而眠,穿过梦境,看到被大雨冲刷过后彼此的澄澈心灵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